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橡皮擦印章作品第25號



最近最大的娛樂就是刻橡皮擦。圖片是我的作品第25號。這一號作品才是這些日子以來我最想刻的,雖然還有許多技術要克服。

把這號作品給學妹猜,居然猜劉其偉,再猜,猜出個李歐李奧尼,後來連曹俊彥都猜出來了!哎!顯然,我的刀法還不夠出神入化!

作品仿刻岩崎知弘的畫作,她擅長暈染法。我覺得用水墨的印尼,採漸層的方式去拓,要表現出近似的色彩應不成問題。但是,要有什麼樣的刀法?才能刻出沒有輪廓線的圖案呢?

持續試驗思考中…

2 則留言:

  1. 喔,這絕對是岩崎知弘,你的娛樂時間會不會太多?

    回覆刪除
  2. 還是老師慧眼獨具。想來那學妹定是故意逗我,硬是不肯猜中的!
    現在這樣一個章,從描圖到下刀刻出,不用10分鐘喔,就當作抒解壓力用。
    下一次,我會培養"寫小說"做為我的最佳娛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