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星巴克的午後


明天就要出發去綠島,連日來感冒一直沒有好。任性地放自己一天假,將所有的論文進度停擺,到星巴克吹冷氣喝咖啡。但願病情能火速改善。


先到誠品去挑本書,挑東挑西仍挑不到買得下去的,背包裡只有一本伊格頓《文學理論導讀》,只好將就著看。今日星巴克人潮特多,先佔好了位子再去點餐,但一直有人在排隊。後來才知原來今日買一送一,多送的一杯,真不知該送給誰?打電話給正外出用餐的學妹,說好過一會兒來取,卻苦等不來,我擔心她食言我變肥!

日暮黃昏,外頭鼓聲大作,一群孩子正在為晚上的表演彩排,看著她們認真的模樣,讓我想起遠方的學生,不曉得下學期的新戲,大家排練得如何?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們已沒有十年功的時間準備,只有加倍認真才能站上舞台。就如眼前這群彩排的孩子一樣,雖然只是彩排,但他們的認真仍然贏得了所有在場旁觀觀眾的掌聲。

鼓聲又起,站在高台上的少女獨唱一段很柔美的旋律,這首歌曲漢詞翻作「馬蘭姑娘」,曾是我很喜愛的一首歌,但我腦海裡卻誤認為是「涼山情歌」,真的差很多,可能是明天即將遠度重洋離開台灣的關係吧!


我趕緊拿起手機錄了下來,現場的主唱雖然有點緊張,在合音的哄托下,仍然優美動聽。晚餐的時間到了,今晚要去台東市最「大間」的餐廳吃牛排。且乾了那杯冷澀的咖啡,走了一步,天色暗下來,再會吧!食言的小學妹!

1 則留言:

  1. 我本來在您寫這一篇時就來留言,
    但是它自動消失了;
    所以我又來了~
    您還欠我一杯咖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