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綠島印象


大概正港的台東人是不到綠島的吧,二十歲時就認識了她,她從小在台東長大,富岡漁港是她從小戲水的地方。有太多機會來台東,但總是冬天風浪太大,夏天烈日太強,年復一年,冬去夏來,熬過二十幾個寒暑,終於一償宿願。


綠島之星的好處是備有臥舖,孩子們一上船便佔了臥舖,圍了圈準備打牌。我則走到船艙外,想在離港前拍下地平線。豈知,綠島之星只開放船頭的甲板,船一出港面對的就是碧波萬頃的水平線。


雖然事前吃了暈船藥,航行到外海時,儼然像是雲霄飛車,起起伏伏,一旁還有旅客喔哇地呼喊此起彼落。我突然覺得自己無法動彈,想回艙內去為時已晚,這時候只要稍稍移動,可能頭暈目眩,當場嘔吐。只好一直撐著,直到綠島。背後的駕駛艙裡這時對船頭旅客廣播:「船頭的旅客,有沒有人想吐的,想吐的請舉手,我們會發塑膠袋給你,請不要往外吐。」我一動不動,深怕這一舉手,塑膠袋還來不及送上,就吐他一甲板。

下回搭船要穩要快最好搭凱旋2號,它比綠島之星晚出發,近綠島時,後發先至,迎頭趕上。



登島領了摩托車後,加油站大排長龍,不如先到附近的紀念品店逛逛。大哥的故事這家店,應該是附近最有綠島特色的了。不像有些商店賣的東西和墾丁差不多。孩子花了130元寄了一封瓶中信給媽媽,我花20元寄張明信片給自己。不過,它的瓶中信還不夠特色,要我來設計,應會用啤酒瓶的樣式,比較有大哥的派頭。


下午去浮潛,有教練帶領,比墾丁的浮潛有趣。這段行程,沒拍到任何照片。只用手機拍下孩子浮潛的穿著,回來後我覺得應該要買一台防水相機,3米深的就夠用了。已看好PENTAX Optio W80,下個月孩子們還要去花蓮玩水,現在提出申請,應該能通過吧?


晚上到朝日溫泉,只要有水可玩,孩子們都喜歡。但我個人則最不喜歡台灣的溫泉老是搞得人聲鼎沸。不要有spa水柱不行嗎?靜靜的坐著看夜空聽海潮不是很愜意?我用30秒快門拍下的朝日溫泉,這是鏡頭裡的世界,不是現場實景。



第二天一早細雨濛濛,孩子也累了,只好取消環島的行程,還了車搭十點半的船回台東。回望綠島,浸潤在煙雨中,很靜很美,未竟的旅程,下回再來細細品味。

1 則留言:

  1. 在綠島有看到"重刑犯"嗎??..^^

    大哥都喝XO啦,啤酒是給小弟喝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