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最難吃的蕎麥麵


話說和七個小孩去吃日本料理,選中了當地唯二的兩家中的其中一家,七個孩子除了最小的之外,每人都點了一套定食,感覺上太重覆了,況且好不容易有機會上當地唯二的日式料理餐廳,點定食似乎太不懂得享受了。於是,我要孩子別點定食,就單點個日式涼麵吧。在點餐之前我還特地向服務生確認是蕎麥麵。

可能因單點的緣故,同桌的眾人定食都吃一半了,日式涼麵遲遲未上桌,二個吃著蛋包飯定食的孩子說,蛋包飯不如媽媽做的好吃,這更加深了我們對日式涼麵的期待。慢工出細活嘛,說不定還在打蕎麥呢!

就在三催四請後,麵送上來了,哇~大盛的呢,孩子肯定吃不完,我當然義不容辭地得幫著吃。麵一入口,怪了,怎麼吃不到麵味?再看一下麵條,是蕎麥麵沒錯呀,多沾點醬汁再吃,噫,還是沒味道。細細品嚐,在醬汁的味道過後,便是自來水的味道。麵條也是爛糊糊的,難吃死了!可這家店可是當地唯二的日式料理店呢,怎麼可能這麼難吃?

聽說在網路上大家都誇好呢,我實在無意獨排眾議,但蕎麥麵從台灣吃到日本,再從日本吃回台灣,我還當真沒吃過這麼難吃的「東西」。當天由於親友與店主熟識,所以在場也不好多說什麼。換作平常,我早把這盤「東西」倒覆在桌上。

事後設身處地為店家想,想來可能當天主廚不在,或是太忙了,160元的小麵不勞主廚費心。或者代煮的洗碗阿桑忘了把麵撈起來,泡太久了?然而,這家人氣日式料理店,不是標榜著堅持每一道料理要發展出自家的風格嗎?難不成沒有味道也是味道,自來水味就是風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