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ikki創作懷石料理


二週前經過一家水族館,在展示的櫥窗裡相中一隻黑白相間的熱帶魚,這些年來我似乎愈來愈喜愛看似「簡單」的東西。這條魚的魚紋正好對應圍棋,好想讓牠就當作今年的生日禮物買回家,連名字我都想好了。再次經過水族店時,便進去問不太想做我生意的老闆,這種魚叫「黑豹」,好黑社會的名字,俗!要價300元。但我相信,在經過我的飼養調教後,牠定能散發出「深奧幽玄」的氣質。


給自己訂一份300元的生日禮物應不過份吧,但是最後還是不敵反對陣營的投票部隊,三比一決定還是去吃大餐。正巧抽屜裡還有二張年久未用的私藏禮券,只好奉獻出來。

我們二大二小,點了二套創意懷石料理,ikki和王品一樣對小朋友特好,免費提供湯、麵包和飲料以及後來被孩子建議可以再好玩一點的玩具。當然,服務也是好的沒話說。

然而,可能我對懷石料理的想像不同,這套餐吃起來完全沒有日本味,除了生魚片。這種台式的日本料理,好吃易膩。雖然將菜色一道道拍下來,但回想起來竟無滋味,在餐後的問卷上還是客氣地勾選了「普通」,甚至還勾選了「會」推薦親友來。現在想來,除非是喜愛台式日本料理的親友,否則還是乖乖吃王品就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