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日本兒童文化產業見學成果展

為了準備「日本兒童文化產業第一次展覽」,事前真是傷透腦筋。

在暑假期間就完成的移動城堡紙模型,要怎麼才能平安的送到會場呢?出發前兩天,到十元商店、文具店、水果店、雜貨店尋找適合的箱子,但沒一種箱子是那麼剛好可以安放得下的。腦筋一度還動到裝生日蛋糕的紙盒上。最後還是得靠自個兒DIY,找來一個裝A4影印紙的紙箱,其實這箱子有A3大,我得稍加施工將它改為30公分立方。動手完成後,還真是剛好。



由於其他的展品已裝滿了一只登機箱,30公分立方的箱子本也裝不進去,只得另外再想個辦法。那個人從後陽台找來資源回收袋,還正是恰恰好!裝進去後不留一點空隙,不會傾斜滑動。
出門前,台北下著雨,只好搭計乘車到捷運站。還好,到台東後雨停了,要不然還打算再花350元搭計程車到知本校區的。月底,阮囊羞澀,連海報的錢花不起。幾番掙扎,最後還是將做好的海報圖檔輸出,還好不如想像中的貴,只要130元。也多虧了好心的學姐,當晚因討論隔天的報告請我吃便當,不無小補!邊吃著學姐的便當,邊聆聽學姐的見解,同時也想到另一位學姐正在幫我修改blogger的語法,突然覺得蠻幸福的,有學姐罩的感覺真好!

說到報告也真是傷腦筋。明明和學姐之前討論好各撰寫一部份,結果收到學姐寄來已完成的部份時,我才發覺我寫錯了,和學姐寫了重覆的部份,趕忙在火車上再重寫一些,當晚和學姐討論過後,為了做報告的投影片,又熬到零晨三點。偏偏隔天報告時,時間很短促,每組只有十分鐘。第一組報完後我正慶幸這回時間總算夠用了。沒想到輪到我們時,原本跪坐在榻榻米上的老師,不時地移形換位。我當然裝做視若無睹,老師居然趁電腦讀檔的空檔使出摋手箭,硬生生將報告打斷,每次都這樣!上回在日本白百合大學報告時也是!

雖然如此,還是要感謝老師對這門課的精心規畫,從開課、計畫、交涉、出國,還要兼領隊、導遊、翻譯,真的是「とでも こわいよ」。

在捷運車箱內 ,可以看得出來紙箱和提袋完全密合。

隔天一早準備佈展


紙箱毫髮無傷,但仍不免擔心箱子裡的狀況



看到煙突和砲台都沒有受損,心上的石頭落了地

我記得有一種保力龍球可以填塞空隙,但估量大概也買不起

拿出報紙後,完好無缺

放上我的展台才想到,應該可以給它買個保險才是

這兩扇窗下,就是我的展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