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如夢令

如夢令

猶記雨歇時候

巷北酒家窗右

傘影轉新晴

斷續暗香盈袖

回首 回首
院落桂花飛潄


寫於台鐵太魯閣1091車次6車37號

仁和隧道口會車途中

9 則留言:

  1. 在我家我不好意思問,在你這兒問好了,
    如夢令中間可以換韻嗎?十二部換到十六部?

    回覆刪除
  2. 當然不可以,真是明知故問!在火車上又沒詞譜詞韻,雖可上網,但那已是初寫定,車過花蓮之後的事了!我改訂好了,還覺得詞意更佳呢!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直接說你出韻,怕你有學生在看...^^

    改過以後詞意是更佳,不過最後一句還是有點兒不懂,「院落」怎解?

    回覆刪除
  4. 現在這種留言方式,可以不必使用字詞驗證功能,因為垃圾留言沒法自己選身份...

    回覆刪除
  5. 不會啦,出韻才是正常,因為在車上用"國音"在填呀,今天因為風災北迴只搶通單線,太魯閣號比平常多開50分鐘才到花蓮,在這50分鐘之內,就初成一首如夢令,我還挺佩服自己的呢!哈哈哈。學生大概連"出韻"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啦!

    院落....就"斷腸院落, 一簾風絮",不解妳問的是?

    這個回覆留言斜體字好醜,要怎麼改?內文的字我也想改大一點!

    回覆刪除
  6. 我不知道你的版型允不允許你在後台修改字型和顏色,如果允許的話,直接在那裡修改就可以。就是後台管理-> Layout-->Fonts and Colors。

    如果沒法修改,就只好進去HTML修改CCS。找到Post和comments的相關設定,修改看看。

    回覆刪除
  7. 50分鐘就寫好哦?? 厲害!!
    我忘了是如夢令還是那首七律,我寫了兩個小時...

    國音,「錯」和「候」也差很多好不好?八成分神看小姐去了...

    回覆刪除
  8. 原來CSS改字型一點也不難!google一下教學文章,就好了!先從body直接改了字體大小,和行距。後來又學會可以改字型,可以設定很多字型,電腦是按順序遞補,一直不喜歡細明體,所以就設了微軟正黑體優先!

    50分內一定要寫好,因有時間壓力,在車上沒寫好的話,拖到上課再寫就無法專注上課了。所以分神是有的,分神讀當天要上課的講義!

    回覆刪除
  9. 直接在body改當然很快,但是就比較沒有變化,sidebar的字體也跟著文章字體變大。不過你家比較寬,斗大的字看起來還蠻舒服,我那兒要是都變這麼大字,可能就太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