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比武招親-球類運動篇

創作課的進度是「一頁漫畫的故事改寫」,老師拿出一幅圖畫,要大家藉這幅圖想一個故事,這幅圖可以是故事的起頭、中段、或結尾。二十分鐘後,每個人依次發表故事,再由眾人進行評選。獎品是老師提供的豬年明信片一套。由於臨場當機構思故事,所以只擬了大綱,以下的故事是回家後依照大綱改寫:

麋鹿國的公主已到了適婚年齡,為了替公主找到一位允文允武、才德兼備的夫婿,國王決定舉辦比武招親。內閣大臣們召開跨部會會議,最後裁定由體委會主辦,比試的項目是球類運動。

比試當天,全國年輕力壯的雄鹿們都趕來小巨蛋體育場。有的擅長排球,有的擅長壘球,當中有一隻大麋鹿甚至還向馬戲團借來了大滾球。大家都想展現自己最拿手的球類,以求得好成績。正當大家為著以何種球類來定高下爭執不下時,一隻體形瘦小的麋鹿,站上台前,聲如洪鐘地稟告國王說:「國王陛下,今日的比試是要選個專才或全才?」國王先是一愣,便問:「此話怎講?」瘦小的麋鹿接著說:「在場的麋鹿雖然各有專精,卻也不過如此。而我,可是十八般球類樣樣精通,無一不能,無一不專!」這隻瘦小的麋鹿名叫阿比,長久以來一直待在深山中修練。翻遍了體委會的列管名冊也翻不到牠的名字。

國王陛下不信這隻瘦小的麋鹿竟有這等能耐,便召集各項球類比賽的考官,好好地對牠進行測試。但阿比卻是神色自若,毫不畏懼。

張主考官首先上場,一上場就對阿比球出一個時速150公里的內角快速球。只聽「鏘」的一聲響,球被打向中外野飛過球場,是一支特大號的全壘打。現場同時響起了掌聲和噓聲。張主考官在聲浪中黯然退場。

緊接著貝主考官上場,盤起一顆足球向阿比勁射。阿比用頭垂停球後,大腳抽射,一個香蕉球繞過貝考官,從第二根球柱破網入門。現場又響起了掌聲和噓聲,貝考官也在聲浪中退場。

接下來各項球類的考官依次上場,都被阿比用腳、用胸、用耳、用臀、用尾巴打得落花流水。還有一位穿著泳裝的女考官,以柔中帶剛的勁道向阿比擲出一顆海灘球。只見阿比不為所動,正襟危色地等球飛到眼前,鼻孔一噴氣,海灘球當場爆破。

國王看得嘖嘖稱奇,但是國王的貼身侍衛龍將軍看不過去了,猛然向著阿比吐出一顆火球。眼看熊熊的烈火即將把阿比吞噬,阿比不敢怠慢向後倒退了數步,伸長了頭頂上的鹿角,接下了火球,口裡還直喊著:「喔,燒!燒!燒!」但火球在兩角之間傳來遞去,漸漸冷卻下來。(如插圖)

公主在幕後早已看得心花怒放,這般才情的雄鹿真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公主顧不得考官並未宣布成績,自個兒就走上台來,向著阿比抛出一顆繡球。阿比看到繡球,便也躍身而起,眼看一段美好的姻緣即將締結,但冷不防地阿比在半途使了一招鷂子翻身,身子一落地便往場外逛奔,任由繡球孤伶伶地落了地。原來,在那千鈞一髮之際,阿比的眼角餘光一瞥,彷彿看到了站在台上抛出繡球的公主,竟然是個大肉球。

故事講完了。

雖然阿比逃走了,但是待會兒要投票評選最佳瞎掰故事獎時,阿比還是會再回來的。並且,牠也會再次揮舞著高舉的雙角說:「選我,選我,選我。」

ps.拿到老師的獎品了,很開心。可是有學妹覺得這個故事有歧視肥胖女性之嫌,又讓我覺得很惶恐。其實,我真的沒有惡意,況且我一直覺得肥胖其實也是一種身體健康狀況的反應。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還是要多加留意飲食和作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