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全國創意說故事競賽


最近忙著指導學生準備參加「全國創意說故事競賽」。其實,也談不上什麼指導,學生有期中考試要忙,我也還有一齣「行銷H1N1防疫措施暨消費保護法」的戲要上。況且,對於比賽,我一向不樂觀,當中干涉過多的運氣成份和人為因素,對於這些不能掌控的事,我很難認真投入。說穿了,也是為了給自己賺取更多業績!

為了取得好成績,策略性地報名「個人創作組」,因為這一組的故事得是自己編寫,不能是改編的故事。這年頭誰自己創作故事啊?將「糜鹿阿比」的文字故事給了學生,學生自己又湊了兩則短篇,也算是「創作」了。定題為「紙芝居故事三則」報名比賽。


比賽前幾天,無意間從網路上查知,居然有人以「紙芝居故事三則」為keyword搜尋到我的網誌上來。若以「紙芝居」為keyword本不足奇,但以「紙芝居故事三則」為keyword就不容小覷了。消息走露得這麼快,得加強保密防諜的工作了。


比賽當天,果不其然,「個人演說組」有18人報名,「個人創作」組才10人報名,每組還各取4名呢!這隨便講講也得名。由於「個人創作」組在下午才開賽,學生報到抽籤後,便一同在現場觀摩。

觀賞了前幾位的演說,大概就屬「花花姐姐」表現得最穩當。眼看著她就要超過律定每人10分鐘的時間,卻在9分30秒時,不急不徐的結束故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演出必經過精熟的排練。當她回到觀眾席時,居然還轉身對我點頭微笑。噫?這姑娘是很眼熟,但一時卻記不起來在哪見過。走出場外,帶學生到客喜康吃中飯時,才想起,是了,原來這「花花姐姐」就是在那家出版社兼幼兒園工作的花花姐姐啊!學生後來轉告我,花花姐姐得了冠軍,真是實至名歸。



下午比賽結束後,學生來電告訴我,她「意外」落敗了。獎項大多落在某一個學校。其實,這樣的結果,也不盡然是「意外」,比賽嘛,有時光憑實力是不夠的,還要有點運氣和人脈!所幸,學生比我樂觀,在比賽的會場結識了幾位台北護理學院的朋友,對學生而言,或許這才是最大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