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仙人

作於2003年12月23日
同步刊載於花姐家,花姐不給搬,只好一字一字地抄錄回來!

仙人
一顆億萬年的頑石
修幾生幾世的果能換肉身?
不恨難補蒼天 卻又
不甘只是離恨天外的遊魂
於是 頭也不點地凝立於星子的高度
守候著溪谷裡青蘿的餘夢
妳看我駐留八千里飄泊的行雲

一具蓮骨水身搖映著古剎的晨昏
一對貍貓耳朵機靈豎聽高僧講經
也隨叩叩的木魚遊轉
卻盡是一夏喧噪的蛙鳴
啊!何方妖人?
桃木下善心的居士葬我風流一生
妳聽野百合延途吹著嗩吶也上我的孤墳

落一片白茫茫的大地真乾淨
星星的丹火猶燃著昨日的情根
已隨四方來便向四方去
雪地上有我刻意留下的足痕
最愛盤坐金蓮袖挾八風
戲吹漫天雲雨的溫存
妳知我是少年的仙人

註:[你知我是少年的仙人]句出鄭愁予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