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初學水彩臘筆

上週的台東之行,最遺憾的是忘了帶畫具,偏偏又和曹俊彥老師「同居」(這是老師自己對外宣稱的,不是我說的!)每天一大清早就睡眼巴巴地望著曹老師在飯店附近寫生。在老師的建議下,回台北後也去買了一盒水彩蠟筆,趁周末到大溪三天,將畫具都帶上了,出門前還特別叮囑孩子們不要忘了自己的畫具。第二天特意到綠光森林,想和孩子來趟寫生之旅,但怎知名實不符,「綠色森林都被砍光」,只好掃興地回大溪。晚上,拿出悶悶不樂的畫具,照著輕井澤繪本美術館拍來的照片,畫了一張!果真,比用色鉛筆輕鬆許多,也比較好調色。但試了二次,建物老是畫不準,閣樓畫起來歪七扭八,還是合掌村的茅草屋好畫!合掌村這張只用色鉛,還畫了三棟。水泥的建物和茅草屋好像差不多,下回有機會再遇上曹老師,一定要把握機會向老師請教!

畫於大溪伊托邦

2 則留言:

  1. 我是袖子.陳秀枝...先誇獎你一下...畫得很有風景畫的感覺...我自己之前跟畫家學了幾個月的粉彩素描...但總是畫得很不好

    至於..我的相機裡的照片..因為電腦出狀況...尚未處理好...若處理好再e給你

    回覆刪除
  2. 師姐過謙了,還好只學了幾個月,想想若我們學了幾個月就畫得好,那曹老師不就...

    希望你的電腦快快好起來,快將照片e過來.
    忘了報告眾師姐,照片不只四張,我因趕著出門所以沒有全寄,有空會陸續再e給師姐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