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寄明信片


我喜歡從不同的地方寄明信片給自己。

朋友笑我怎地那麼自戀,其實不然。去了某個地方,選了某張明信片,這便是機緣。將這份機緣從天涯的某處寄出,它也得歷經一番的旅程,在主人殷殷的期待下,終於回到主人的身邊,這便是緣份!

朋友又不以為然的替名信片抱屈說:「明信片會不服氣,明明被悶在包裹裡還被說成是去旅行,這是被關押!」我只能佼辯著說:「主人一直盼著它歸來,這便是它的幸福啊!」其實,我不曉得一張被等待的明信片是否幸福?等待和被等待,到底誰幸?誰不幸?

這張明信片是寄自日本長野縣的岩崎千尋美術館,因為是寄給自己,所以我特意挑選「枯葉中的少年」圖樣,在館內參觀之後,我寫下了當時的心情。雖然語法不正確,但那確是當時所思所感!

另有一張寄給了台東兒文所的老師,寄出後有點想拿回來,因為忘了拍照了。這張圖樣是我另從書上掃來的。在館內上百張的明信片圖樣中,我認為這張是寄給兒文所老師們的不二選擇。圖樣上有六個孩子,所內也是六位童心末泯的老師;圖裡的孩子是三男三女,所內老師也是三男三女。至於誰覺得誰是誰,就讓孩子般的老師們自己去「喬」了。

2 則留言:

  1. 嚇我一跳,以為是你畫的呢,手法那麼俐落!

    我也喜歡寄明信片給自己,這是校風嗎?呵呵...

    回覆刪除
  2. 別開玩笑了,能畫得這麼洗練,我就出國比賽了,還留在這兒!呵...

    寄明信片給自己的心情除了等待,還有擔憂,憂心寄丟了,被弄縐了,弄髒了...真是複雜!可能也有點戀物癖啦!哈...

    從日本寄回來時,還好可以套上塑膠套,日本人果然比較"潔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