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在依托邦放空自己

前些天整理CD時出現了「依托邦發現之旅」的VCD。這張VCD已近十年,片長只有5分鐘,其實是建商的廣告片。當初看到這影片時,就非常心動。不同於時下的建商廣告,它全部都是實景拍攝,雖然取景的時候和角度,片中的人物和佈置,多少使得影片看起來較唯美,但5分鐘的短片裡仍然容納不了晨夕的變化與鄉土的風情。

影片中的湖泊並不是什麼名川綠水,它其實只是水利局管轄的灌溉湖,它遠不及鄰近的慈湖蒼翠,卻坐擁著鷺鷥的自在和肥鵝的悠哉。在這裡,可以望山,可以問水。在這裡,可以聞風,可以聽雨。是以多次的造訪,我始終不曾順訪慈湖。純樸的泥香土味,遣散了都市的煩雜喧囂。

孩子在喚我了,就此擱筆。今年的暑假,從這週開始,從這週起,我將在這裡放空自己!

1 則留言:

  1. 我也有這張CD,隔了十多年再拿出來看,依舊怦然心動!
    那麼久前他們就做出立體聲,也真是有心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