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依托邦四天三夜

1.正版盜版

雖說排了四天三夜的行程,但因昨日學校有些雜務待辦,女兒也只好跟著到學校去。沒想到這一辦就是一整天,女兒直問我幾時要回去游泳。為了彌補女兒的辛勞,允諾到鎮上吃飯時若發現好玩的一定讓她玩個夠。還真是巧,在尋找麥當勞途中,發現了夜市,就在文化路上。權且讓女兒任性一晚,花了五十元打了彈珠,三十元買了本紙娃娃,還買了冰原歷險記Ⅲ(在夜市販賣,當然不是正版的,下不為例。)

孩子真的是無辜的,他們不會分正版盜版。女兒直問我什麼是「正版」。我一時說不上來,只好說在書店買的有盒子的那種才是,還順帶一提,安親班同學帶去看的那些都是盜版。剛放暑假時,孩子回家來都會說影片的故事,而那些影片都是暑期院線檔,她們居然在安親班全看了。這事我一直還沒機會同安親班的老師提,怕孩子被貼上標籤,有個不肯同流合污的老爸。其實,我哪有清高,不也在夜市買了幾片嗎?

2.牠也有糞

中午用餐回來,開門時聽見房裡似乎有鳥鳴聲,為了不驚擾不速之客,刻意放輕了動作,開門進入房裡,果真有一隻白頭翁棲息在陽台的欄杆上。趕忙在雜亂的行李中找出相機,女兒也從旁協助尋找適合的拍攝窗口和角度。在這裡,陽台上飛來麻雀或鴿群都不稀奇,甚至有些人家為了不讓鴿子飛來,特意在陽台上繫上風鈴或五顏六色的選舉布條來驅趕鴿群,因為牠們總是愛在人家陽台上隨便大小便,不勝其擾!

一樣是鳥,大概習性也不盡相同。白頭翁受人歡迎,鴿子惹人嫌厭。但話說回來,我甚至不確知這隻小鳥是否就是白頭翁,只因牠的叫聲婉轉嘹亮,牠的羽衣色彩繽紛,便以為牠玲瓏可愛。說不定陽台上的傑作也有牠的糞。

3.獸性大發

下午的游泳池只有我們父女倆,於是我們便「如入無人之境」地讓海豹游入成人池。別看牠模樣胖,其實輕得很,風一吹就漂得遠遠的,老是不聽指揮。看女兒在水中戲水,太過秀氣。老爸我只好下水,給她來段海豹秀。女兒還當真看得過癮,拿著相機要求我變換個種姿式。以前和女兒共讀過一本繪本,《爸爸的33種用處》,我不記得書裡有沒有今天這二種,游泳教練和海豹馴獸師。


4.自然生態公園

下午的天氣不怎麼炎熱,游泳後一時興起決定去騎單車。知道有條三坑鐵馬道,但並不知確切的地點,多虧了PAPAGO。來到三坑老街,遊客不多,兩家單車出租店都開門營業,兩家的老闆人也都很親切。50元租一台車可以騎一整天,我想總有打烊時間,所以問老闆最晚幾點得還車,老闆還是回答「就一整天」!我們騎了2個半小時,還車後,老闆還站在停車場門口送客。

抵達終點前看到路標寫著「自然生態公園」,問女兒有沒有興趣,還有沒有體力。對於「公園」,孩子再累也感興趣,於是我們又臨時轉進「自然生態公園」。單車道曲折婉延在稻田間,騎了許久並不見有公園。眼看夕陽在山陵後隱沒,只好半途折返。回程途中,農夫駕著鐵牛仍在犂田,一群白鷺緊跟在鐵牛後啄食,那真的是剛出土,最新鮮的美食佳肴呢。我在想,或許並不是真有什麼「公園」,這阡陌間不就是「自然生態公園」嗎?不知公園真面目,只緣身在公園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