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網誌書寫一年


在google架網誌正好滿一年,翻出一年前的首貼文章-「一茗書齋的網海浮沈」,這一年來寫的還算勤勉,沒有違背當初許下的諾言。

前幾天將網站暫時關閉,原因很多。從不為何而關到為關而關,這兩點之間就如幾何上的直線,可以再畫分出無限個點。但因為關了站,因為暫無網路可用,反而可以用力的玩,專注地讀書。再不用去煩老是在暑假搜尋「再見天人菊」的那些傢伙,也不再有刪到手軟的垃圾郵件。人家都說網海無涯,但幾年前曾和花姐說,自己常在打開流覽器時,有不知點向何方的彷徨。幾年後,我依然如是!

或許是自己太沈緬於文字的象牙塔裡,別人固然走不進來,自己也走不出去。回顧這一年來在網誌上的耕耘,有些寫了卻不便張貼的文章,也有些張貼了卻又刪除的文章。先前誤以為文章一發佈,即便刪除仍能被搜索引擎search到,但隔了一段時間後,刪的也就刪了,再搜不到踪影,看來時間仍是最好的療藥。

然而,對於文字,自己仍然像是一個生澀魯鈍的魔法師,常在提煉的過程中不慎傷了自己。時間或許能讓網海的文章永遠沈沒,卻磨銷不了已形諸文字的情感和思緒。但不容否認,提煉解藥的素材,還是文字。於是,生澀魯鈍如我,終也只能在象牙塔裡持續努力!

8 則留言:

  1. 就是因為網海無涯,所以還是應該有一個自己的"家",無論如何,總也是個歇腳的地方。
    (我覺噗浪似乎無此功能?)

    新版在firefox下看起來怪怪的,是瀏覽器問題?或設定問題? 

    回覆刪除
  2. Hello!
    連接我的facebook不好吧!
    好歹連接的是個部落格「論文加游站」之類的。

    回覆刪除
  3. to syaraira:
    一直沒搞懂facebook是玩什麼!還想說這樣可以連結再連結!既是這樣,還是改連結部落格就好!

    回覆刪除
  4. to flower:
    我個人對噗浪也不太習慣,可能就是歸屬感的問題吧!"噗"者易流於"口水","浪"在起落間又過於迅速,抓不到什麼東西!

    我用firefox看,沒有問題呀,會不會是我的是vista+firefox的關係?可以截張圖來看看嗎?

    回覆刪除
  5. 取消驗証碼測試是否能正常留言!Jack

    回覆刪除
  6. 世界の中心で貴方を叫ぶような恋がしたいんです。愛に飢えているゆいと恋バナ話ませんか?メアドのっけてるので気になる方は連絡頂戴ねuna-cima@docomo.ne.j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