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東大男舍驚魂記

最近報告挺多,每做完一個報告,雖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但在下課後拖著疲憊回宿舍的途中,反而覺得空虛寂寞。由於晚上阿寶老師課停課一次,一大早的圖書書課報告結束,似乎今天也就結束了。將書籍整箱拖回宿舍,忍不住哈欠連連只好爬上床晝寢。

翻來覆去睡得淺,連做了幾個揮之不去的惡夢,所幸突來的尿意打斷夢靨。翻身起來,宿舍裡空蕩蕩的,學弟們大概都上課去了。在書桌前呆坐一會兒,起身想去廁所,一拉門把,完了!門竟然打不開!大概是學弟出門前,沒注意我在上頭睡覺,將門反鎖了。

這下慘了,雖然晚上不上課,但人總要吃喝拉撒呀,吃喝倒也罷了,拉撒怎麼辦?特別是在這緊急關頭!冷靜,冷靜,這時候遠火救不了近水,最不得已的情況下,房裡還有塑膠袋和保特瓶。哼,學弟的保特瓶正巧喝空了,誰叫他反鎖了我,1公升的瓶子夠大了,但口徑似乎小了點,我得另謀他策才行。

我開始想向外求援,但手機裡的電話有限,翻了電話名錄,有班代的電話,可是她是女生進來男舍反倒危險。QQ一下小張,果真是遠火不救近水,居然叫我從窗口尿出去,肥水豈可隨便灑落外人田!此時此刻還是得靠我偵探的本領、推理的腦筋。我曾經打過手機給學弟的,在開學時,再翻通連紀錄,手機太舊,紀錄的功能有限,只存了最近撥打的十個號碼。我不得不去翻翻學弟的抽屜,總算被我找到一張申請單據,上頭就有他的行動號碼。

電話撥通了,響了三聲有人接聽,但我還來不及出聲,就被掛斷。再撥,已進入語音信箱。大概在上課吧,無遐接聽。我急了,開始夾著雙腿在房裡打轉。這一轉才查覺,原來一直貼在牆上那張沾滿塵埃的公告是學校各處室的分機號碼,再仔細往牆上一瞧,延著電話線居然讓我發現電話機,原來房裡一直有可以撥打和接聽的電話機。我拿起話筒,這時已顧不得擦拭上頭的灰塵了,按著公告上的號碼撥給了舍監老師。不多久,門開了,舍監老師站在門口,真呼跨張!還說上回二樓也有一間寢發生這樣的狀況。我夾緊著雙腿連翻道謝,但他似乎也執意要將故事說完。

待舍監老師離去,我如履薄冰地施展凌波微步往廁所去。站在尿斗前將憋了一個下午的氣,暢快地宣洩。噓~冷風從窗外吹來,一股空虛又襲上心頭!

寫於2008.12.4台鐵1056車次3車23號

6 則留言:

  1. 你真是要把我笑死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末了補上一句,這樣首尾才有個照應,
    事件是真實的,在車上無聊拿來練筆,讓師姐見笑了!
    但是我覺得在寫的時候,真的有王小波的影子呢!我當然不能和他比(他那萬壽寺的薛嵩更強),只是有同於古人的欣然自得嘛!師姐給我評評是不是?

    回覆刪除
  3. 想不到你會看王小波的東西,我以為你「排中」排到過門不入說...^^

    我那裡能評啥? 萬壽寺我沒讀過,王小波的文也只在網路零零星星看過一些,
    真要我說,就記得他說:『越悲愴的時候越嬉皮』,不知道師弟這篇,有沒有什麼悲愴情懷?

    回覆刪除
  4. 我...冤啊,我幾時"排中"了。我最近還考慮加入台灣的中國統一進步黨哩。

    『越悲愴的時候越嬉皮』,一語中的,我覺得我這背後沒有什麼悲愴的情懷,只會搞嬉皮笑臉而已!慚愧!

    回覆刪除
  5. 啥中國統一進步黨?? 真有其黨?

    回覆刪除
  6. 方才在網路上稍稍查了下,目前偽中華X國以"統一"為名登記政黨的就有16個之多,族煩不及備載。
    新時代當有新氣象,我參加這黨仍是廣納部份進步黨的精英同志所成立,並未向偽中華X國立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