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愛情靈藥


1.
豢養愛情的人明知這愛裡有毒,卻又好似毒販一般,在粹煉毒品的同時,不知不覺讓自己上了癮。於是,最終死於自己所提煉的愛情毒藥裡。

2.
西方有一種藥,叫「愛情靈藥」,和東方的春藥區別在於不是讓對方喝下,而是自己飲下。崔斯坦誤飲後,伊索德便愛上了他。但藥總有有效期限,三年的效期一過,崔斯坦禁受不住道德的自責,跳離了愛情的漩渦。

3.
藥雖有效期,卻也有副作用。飲下藥的人,自以為藥效已過,其實作用仍在。毒藥一但深入肌髓,便難以根除。在飲下愛情的藥前,要謹慎三思。

4.
東方有一種草,叫斷腸草,專治情花毒。或許也能治「愛情靈藥」的藥癮。但自從這藥草被發現後,一直沒有做過人體試驗,未知可否!

5.
就好像情花之旁長了斷腸草,孤寂的荒漠理當也有甘泉。但有多少旅人能堅持走向綠洲呢?可見並非因為孤寂而豢養愛情,而是未及覓得甘泉,只能飲鴆。
6.
不是仙人,孰能有八風不動的定力!

10 則留言:

  1. 看來我歪打正著,有人中箭了,呵呵...

    所謂癮或藥效,都在於發作期限有多長吧?
    好比煙癮,有人一天一根,有人一天二十根。

    愛情靈藥也是,也許有人一顆藥效能持續三年,但如果有人一年要十三顆呢?或是十三顆要同時吞下呢?以後者而言,你覺他需要的是愛情或是藥?

    而或許這樣的人,永遠不願飲下斷腸草,一任藥癮無限擴大。

    回覆刪除
  2. 早跟師姐提過要設密秘留言版,有個遮掩,免得亂箭傷人!
    這回是中箭了,但不是師姐射的,借妳的箭來刮骨療傷而已!
    這世間真有斷腸草嗎?小說罷了!
    時間應是最好的療藥吧,不過只治外傷!
    有一種內功能治內傷,這世間並非只周伯通一人通曉,其實我也會!但極耗精力,所以,接下來,請容我休養...

    回覆刪除
  3. 真是一點兒路用都沒有,這樣就耗盡精力,要休養了?咱們中文系出來的,什麼毒藥、靈藥、斷腸、肝腸的沒吃過沒看過?

    感情事,要舉重若輕,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別在那兒斷腸刮骨的,看了難受!

    回覆刪除
  4. 看來是我比較需要密秘留言版!師姐這一罵讓我清醒不少。我會銘記在心的。...另外有個不情之請,下回師姐可不可以別罵的這麼大聲!氣壞了身子,我可擔代不起!

    我打今起會化悲憤為力量,革命的號角已吹響,妳看我正我號召群眾,投入無套階級革命!

    回覆刪除
  5. 人家我那有罵啊??..我以為我是吳儂軟語唸兩句而已耶!!

    我msn實在是很忙又很擠,不過如果你實在需要秘密幾句的話,可以擠個位置給你:
    stopandgogo@hotmail.com

    回覆刪除
  6. 哪有人這樣,故意在人家傷口上撒鹽。

    MSN帳號可以這樣公佈喔?不會有危險嗎?要不我把師姐這則吳濃軟語打上馬賽克?

    回覆刪除
  7. 真沒默契...給你的是空號..純安慰一下的!
    可以刪掉了,那帳號裡已經夠多垃圾郵件!

    回覆刪除
  8. 啥咪!人家都已經提著帳篷,拎著炊具,準備要去排隊領號碼牌了耶!

    回覆刪除
  9. 你那有領號碼牌??
    我大老遠就看到你插隊了!

    回覆刪除
  10. 謝謝妳讓我掛急診
    還住總統病房。
    果然,師姐是沒白叫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