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竹湖山居之旅

1. 出發
打從前一天晚上學妹打電話來通知,到隔天一早到學校上課,關於車位的安排似乎一直在變動。儼然是人氣最高的學長一般,受每台車主的眷顧。真不知該喜該憂?事實証明,遇上這種情況最是危急!臨出發前,我依然沒弄清楚到底該搭哪一輛車。當所有人都說願意載你時,你最有可能成為被放鴿子的人。

學妹們上郭老師的課,預計2點半下課,3點半回到舊校區集合出發。我上杜老師的課,今天起輪到我報告福科的《性經驗史》,照往例4點鐘才能下課,有時還會拖上一點時間。中午特別交代學妹,下了課記得來敲門,探個頭也可以,給老師一點暗示。沒想到,計畫當真永遠跟不上變化,臨上課前30分鐘,突然接獲通知,由於諸多緣故,取消上課。不知這是快感的延宕,抑或是肉體的凌遲?

嗑完餐盒,反而變成我在等學妹們下課,變成我不時地到她們教室外去探頭,因為,我實在不知誰要載我,我怕,怕被放鴿子!

2. 山裡的古意人
竹湖山居位於長濱鄉竹湖村,離台東市90分鐘車程,地處偏遠,若不是楊老師安排,恐無機緣來此。據楊老師說,山居主人本是山裡人,忠厚古意,是楊老師的好友。一回,山居主人為楊老師導覽山中植物,摘下一顆黃豆大小的紅椒,往口中一送,甜滋滋地嚐著。也摘了一顆請楊老師品嚐,楊老師也往嘴裡一送,咀嚼起來。一時間,喉嚨似有刀割,整個臉都漲紅了。這位忠厚古意的山居主人,是唯一騙倒楊老師的人。

這件事,楊老師曾寫在書上(重要書在這裡-楊茂秀的繪本美學),也在課堂上提過。當天晚上,山居主人為我們一群人導覽星空、辨聽山音時,又故計重施,居然還是有學妹上當。真不知是學妹單純好騙?還是忠厚古意的招牌難砸?


3. 攝影和圖畫
晚餐後,由楊老師特別從台北禮聘來的楊老師給我們講課,講攝影和圖畫。楊老師認為,不論是圖畫或攝影,都是表現媒材,單用混用都無所謂,重要的是得先有想表現的情感內容。表現的內容來自想像,而想像又不如體驗。

因楊老師的這一席話,隔日我見學妹摘了花瓣折成一隻紅鳥,我不知藉這花鳥,她想表現什麼?但我靈機一動,藉其花鳥,拍下一張照片,我是想有表現的,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成語。後來,想到前夜裡和楊老師下圍棋,我又借學妹之手和鳥拍下另一張照片,當然也是有所表現。看倌們不妨猜猜。


4. 鞦韆與貞潔
山裡的鞦韆就繫在一株七八公尺高的樹上,盪起來很刺激。但有承重70公斤的體重限制,所以我就不好勉強了,蹲在樹下,實地採訪攝影。再說這本是女孩子家的玩意。

山地部落在迎娶時有項習俗,勇士盪新娘子鞦韆,新娘子上鞦韆前得穿戴整齊。在盪的過程中,盪得愈高,表示勇士的愛愈堅,新娘子若沒有任何配戴花飾掉落下來,就表示她是冰清玉潔的女子。

影片為証,學妹們沒有人掉落任何配戴,就是尖叫聲慘烈了些,據說將原本在房裡補眠的游老師吵得無法成眠。



其他免費鈴聲下載:
山之音B
山之音C

山之音D


7 則留言:

  1. http://www.ncl.ac.uk/elll/staff/profile/kim.reynolds you said you want the website, and here it is. haha...

    回覆刪除
  2. more, this one is not bad: http://www.irscl.ac.uk/reviews/reynolds1.htm

    回覆刪除
  3. 第二篇在說這某個研討會什麼什麼的,只是因為KIM有參加...我再來找別的哦!

    不找了,找不到...換你找!

    回覆刪除
  4. 謝謝妳提供這麼多英文的資訊來折磨我!人家就要來了,到現在什麼也沒預備,很心虛!妳們今天玩得還愉快吧?

    回覆刪除
  5. BBQ on Sunday is interesting, and playing in the water is more fun, however, the weather was cloudy and rainy. BUT we picked NTD150 on the ground, hahaha~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温泉にも入ったか。水着をきていた君が思わな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