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烏鎮


-我知道你會來,我知道你知道-

地處滬杭的中途
註定是江南過客的驛站
早已習慣等待
我不再為妳傷感
稀薄的陽光穿不透庭院深深的清寒
烏黑的瓦
烏黑的髮
烏黑的欄杆

獨攬庭院深深的清寒
是否聽得到石板的跫音又響
妳不必知道我會來
讓我悄悄地拭去煙雨的過往
枯死的藤蔓猶頑抗地縛住斑駁的舊牆
灰白的煙
灰白的雨
灰白的情傷

6 則留言:

  1. 通常寫詩說:「不再為妳傷感」的當兒,已經傷感了!

    回覆刪除
  2. 這是"花想詩話"裡說的嗎?

    是有些傷感,再沒別的了!
    不是說"只有那合久的分了,沒見過分久的合"
    日子久了,烏黑的也會褪為灰白!

    回覆刪除
  3. 的確,有些傷開始會覺得痛,但傷合了,雖然疤還在,也只是疤而已。

    回覆刪除
  4. 說到傷,我還真是報應,
    開始走行程的第一天第一個景點,
    整個人踩空掉進臭水溝裡,為了護住相機,手肘受了傷,
    回來後,真留下了一道五公分的疤痕!

    回覆刪除
  5. 啊??...你也太會選了...掉進臭水溝??...要掉進西湖多好啊? 說不定還可以撞到白娘娘。臭水溝,只能撞到泥了。

    (周末一大早,先在你這兒笑開懷了!) 

    回覆刪除
  6. 泥,倒是沒踩著,只踩到好厚一層豆渣。附近商家是賣臭豆腐的。所幸,此臭非彼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