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上海寄出的明信片


參觀上海博物館後,紀念性的買了幾張明信片,一張寄給學妹,一張寄給自己。沒有時間上郵局,離開上海前便拿到飯店櫃台,詢了價一張要10元人民幣。好貴,在日本寄也不過90元日幣。向櫃台服務員強調一下是寄台灣喔,服務員答說:「國際郵件,就這個價!」聽她這一說,我就這價了,總算升格為「國對國」,多花幾塊錢,為國爭光嘛。於是我花了20元人民幣寄了兩張。

上了車,有學妹也再討論寄明信片的事,她晚上去了一趟郵局,問明了價,寄台灣知要貼1.5人民幣。啊,一大早就被飯店貴了17元。雖然被當凱子,但內心一點也不覺得嘔,為國爭光嘛!

寄給學妹的那張印著唐三彩,婦人騎著馬,我寫下給學妹的祝福「努力論文,奔向畢業。」聽學妹說就在我回台當天,就收到了。寄給我自己的卻遲遲等不到,兩張是同時交付,不知何故。在想,是不是友邦對明信片有審查制度?給自己的明信片寫的是:

明天一早便要離開上海,去烏鎮,經杭州,轉往金華。看了烏鎮「流水年華」說:「我知道你會來,我知道你知道。」而今我不想再知道,我只想忘掉。

該不是因這段文字,真把我的明信片給忘掉吧!

4 則留言:

  1. 哈哈,這下忘的可徹底了!
    國對國嘛,要過海關,當然慢一點!

    下回我也要啦!寄明信片也要寄給我,國對國,價錢都一樣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寫完這篇後出門順便去開信箱,就看到明信片在信箱裡了!真是揮不去的陰影啊!整整慢了一週,古怪。

    那幾天都沒見妳在線上,沒地址呢!先把地址E到我MSN的信箱裡吧!1.5人民幣相當於台幣7元,這可能是國內價,寄加國一定不只吧!

    回覆刪除
  3. thank you, give me your address again, i'll send you some cards i got in Kaohsiung!

    回覆刪除
  4. 學妹,在這裡少用英文啦,人家會以為是什麼暗碼,誤以為我們兩個在搞愛媚!哈哈...沒有喔,各位看倌,絕對沒有,我們是清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