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烏來探櫻



寒假就快結束了,書怎麼都看不完,外頭風和日麗的,索性不看了,帶了小紅去烏來探櫻消息。

在溫泉街上架好單車,準備出發,拿出相機,糟!記憶卡還留在電腦的讀卡機裡。機內的記憶體只能拍13張,只好將畫質調低,換取可拍26張的儲存空間。我想起,上回聽史明輝導演說的,他在國外求學時,入學測驗就這麼一道題,考官只給一卷24張的底片,得拍出一個故事來。還好,至少我拿的是數位相機!

上馬前行,沿台車鐵道穿進烏來商店街。幾位泰雅族姑娘一早穿載整齊,大概在為晚會迎賓做準備。我臉皮薄,沒在她們身上按下快門,轉身拍了二張瀑布,趕緊走人!

穿出商店街,續往信賢村。以前經此,總在公路旁停放許多車輛,人們走過吊橋,不知欲往何處。好奇心的驅使下,騎車過橋,對岸是石子路,約有一公里長。再接上柏油路時,已進入信賢村,即俗稱娃娃谷一帶。小學已經開學,幾個孩子在校園的樹屋邊嬉戲,教室裡傳來英語的朗讀聲,這樣的求學環境,真是愜意。

從緊傍溪谷的信賢村,要回到公路有一段之字型陡坡。七段變速,早已無檔可換,硬是以一檔撐上陡坡,令人欣喜,體力不輸從前。

一路滑回烏來觀瀑平台,繞往環山公路,道旁山櫻滿開,遊客紛紛在此下車。我正專注地拍著櫻花,一位陌生的歐巴桑,居然叫我讓開,她的歐吉桑要幫她拍照。看他取鏡,就知不懂得攝影,還好意思故意借用我的小紅。真嘔!

延著環山公路繞了一圈又回到出發點,溪畔的露天溫泉邊,一對男女正在泡腳。好一幅野溪儷影,將我26張居然有剩的「底片」,偷偷用在他們身上。收了相機,這才想起原來是情人節。唉,人老了,忘的東西可真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