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八卦心得


上週四課堂報告時間稍稍被同學耽擱了一些,輪我報告結束是已是十二點十五分。事先打的火車票是下午一點二十分發車,我得先回宿舍取行李,再走到市區公車站搭12點45分的公車到火車站,時間上實在有點緊急。所幸,好心的學妹出面協助,願意載我到火車站。我背著背包,手拎著行李箱,兩個人二個包一件行李,騎乘一台小綿羊,實在辛苦。很感激學妹,給她添這樣的麻煩,真的很不好意思。延途就在想,這要怪都得怪同學,報告時沒注意時間,這趟趕車的路程得寄在她頭上才是。

一點零五分,抵達火車站,還有充足的時間可到便利商店買個吃喝的東西。踏入車站大廳,我猶氣喘吁吁,一旁有人叫住了我,不是別人,正是同學。這還不巧,台東車站就那麼丁點嘛,車班又少,遇上熟人本不意外。同學下週要出國,我得問問她行程上不上杭州,託個東西。已經開始剪票了,沒時間細究,同學問我坐幾車?我拿出二週前預先打好的車票來,是3車18號,同學也秀了一下自己的車票,也是3車,20號,就是隔座。這種巧合,可不是天天有。一列火車10節車箱,五六佰個位置,我在台北打票,她在台東打票,居然還能打在一塊。我當然不能說這就叫緣份,人家可是名花有主的,要怪只能怪台鐵的班次實在少得可憐。

五個半小時的車程裡,花了2個小時QQ,邊吃了個關山便當,1個小時不小心睡著。其餘時間就和同學討論功課兼八卦,自然是八卦的多,討論的少!回來後,我又把八卦,八卦給朋友聽。事後檢討,自己也覺得不妥。希望下回台鐵不要再把我們排在隔座。

話雖如此,和同學的八卦裡還是稍有心得,我發覺,我自己絕對不是個「因人廢言」之人,但我肯定是「因言廢人」之人。源自於一種對文采的鑑賞,對文字的敏感。某些人雖素昧平生不曾謀面,但讀其文已知其人!

(照片說明:當日早晨上學途中於橋上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