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性經驗史採購記



「小姐,請問妳們店裡有沒有一本《性經驗史》?」
走進書店,我當頭就問。
「……」
書店的工讀生,紅了臉一時不知所措。一旁的其他客人還回過頭來,用狐疑的眼視瞄著。

我真是冤啊,福柯這書就叫「性經驗史」嘛。為了讓工讀生了解,我不是性變態,不是來吃她豆腐,我只好趕緊補充說:
「那有沒有福柯的其他書,就是那個福柯啊,台灣翻成傅柯那位,有沒有?知識考古學或瘋顛與文明呀?」

工讀生用電腦搜尋了一下,終算還我清白,她趴到架下翻了半天,真找著了這些書,但還是沒有《性經驗史》。搞了老半天,連《規則與懲罰》都買了,就是買不到《性經驗史》。

說不得只好上露天拍賣去搜一搜,還真有人在賣,就在公館附近,可以面交,一本252元。先打了電話去問面交地點,原來是「結構群」啊,幹嘛搞神祕在拍賣網上和其他中國地區的同業競爭!掛了電話,又想到不如大家一起都買了,這書要等到下學期討論前才來看鐵定來不及的。撥了電話給班花,徵詢意見,照准了!我又回撥給結構群要4本。老闆人很好,說店裡只有2~3本,另一本會幫我調來。

下午趁參加孩子的運動會結束,她們累得回家睡覺了,我自己搭捷運去取書。回程正好可以自己去吃元定食。我點了最便宜的秋刀魚套餐,加10元換了「山菜蒸飯」。服務生說秋刀魚內臟不易熟,要等久一些。等就等吧,反正我手邊有四本《性經驗史》,不怕等!

好不容易飯上來了,我像一隻餓狼,一口氣就把一碗飯一杯湯給下嚥。又請服務生給我續一碗飯,服務生都忙著收碗盤,無暇理會,我連請了二次,才給我續了飯。不多久第二碗也見底了,這時,我就猶豫了,要不要點第三碗?MEMU上寫著可以免費續飯,但續第三碗,實在有點不好意思,不像有些女人家,吃了民脂民膏十餘年,居然還大言不慚說她不是美國人。可能當時想到這事,激發我厚起臉皮的勇氣,就續了第三碗。也可能是邊吃飯時,還邊想著這事,害得自己消化不良。回到家後,肚子好撐,躺在床上竟不小心睡著了。完蛋了,我的報告!

PS.各位網路警察大人,本篇真的是買書記,不是援交,沒有套語,也沒有性暗示,更不是在探討性經驗,有照片為証,請明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