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騎著小紅去追書


下午拿起《龍眠》本想將剩餘的二章給看完,泡了壼茶,讀沒幾頁,便又覺得昏昏欲睡。可能讀至此,早已不再乎結局如何了,也可能我體內的龍面對這本書時一直沈睡不醒!昨日,若水堂通知《審美經驗與文學解釋學》一書已調到貨,加上又想買雷蒙‧威廉斯的《關鍵詞》一書,於是,趁著外頭冬陽微露,騎著小紅去追書。

雷蒙‧威廉斯的《關鍵詞》,我記得上回去書店時才看到的,當時沒有買下來,出發前撥了電話問那位質疑我買《性經驗史》的書店工讀生,竟回說店裡沒書了。明明幾天前才看到好幾本的,怎就沒了?還是親自跑一趟確認一下。

騎著單車過景美橋,轉河濱自行車道,太久沒騎了,騎得太快,差點騎過頭。原來到萬隆街這麼近,都還沒熱身呢!將小紅擱在書店門口,實在有些不放心,邊找書還得不時地向外頭張望著,在架上找了兩回,果真沒書,只好無奈地走人!再穿過水門回到河濱自行車道,上個小坡經過自來水博物館,便到了人煙雜沓的公館。穿入巷弄,跨過羅斯福路便是台大校門口。從校門口再穿過新生南路就是若水堂,不過我還是先到若水堂樓下的結構群書店問書。老闆娘不在,也是工讀生看店,我一問書,便有一位看書的客人對我說,「關鍵詞」有很多本喔,你要的是雷蒙的吧?別看這小小巷弄裡的小小店面,這兒可真是臥虎藏龍呀!

工讀生撥了電話問老闆娘,找了半天據說倉庫還有一本,得等晚上進倉庫找,再通知我,我只好先去若水堂取書。若水堂在4樓,還好有電梯,抬起小紅進電梯直達四樓櫃台,還真是方便。若水堂雖然沒有專屬停車場,只得將小紅和購書車擺在一起,倒也令人安心。取了書,天色漸暗,趕緊加速騎回新店。

雖然,拿到了全台最後一本的《審美經驗與文學解釋學》,但沒追到《關鍵詞》,心中不免有些不甘,有些悵然。小紅的速度雖快,也未必追得上書。看來追書和追人真是一樣的,得靠緣份,無法強求!

2 則留言:

  1. 既然提到萬隆街,想來應該是去大陸書店吧?我家就住在萬隆附近,那裡有好吃的韓式家庭料理,在羅斯福路上武功國小對面,天橋和小七中間那排店家有間「韓食村」。泡菜鍋很不錯,拌飯之類也滿道地的,重點是平價:P看看公館那些換了又換的韓式料理亭,都不知道在貴什麼......

    回覆刪除
  2. 是"大路"書店,不是"大陸",是正名過的嗎?原來妳家在萬隆,真是方便,後院就是自行車道,北通淡水,南達碧潭,寒假有空一道騎去淡水吃阿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