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偷書賊


《偷書賊》這書好久前就先買下了,連著《傳信人》一起買有特價。這週去南部旅遊三天,就帶著這書,在車上看、在飯店看,車上,大多時間得忍受KTV室的喧嘩,飯店得撐著飽餐後的瞌睡。一天的行程下來,進程相當緩慢,恨不得有多點時間。今天是第六天了,書才看了一半。正巧,看到第5章的一段文字,心有慽慽,這段文字應送給宮部美幸看!

「對,我是個冒失鬼,先說了結局,煞風景。我不但預告了整本書的結局,連這部分的結尾也提了。我提早預告了兩項情節,因為我沒興趣製造懸疑,我討厭懸疑,那是無聊的瑣事。我知道發生了什麼,所以你也同樣該知道會發生的事情。讓我惱怒、困惑、萌生興趣、吃驚震撼的,則是讓事情發展到那種地步的陰謀詭計。」

我大概對宮部超感冒的,到現在體內病毒還沒除淨。載妻女去麗嬰房買過年新衣,坐在駕駛坐內看車等人的我,讀到這段文字,居然還是想到宮部美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